【明家日常】002

说在前面,其实原本想虐在诚身痛在楼心的,但写写就…楼诚果然气场强大。我最爱阿诚哥了,唯一一句台词给了他。

其实我还是喜欢明城相互暧昧,你懂我我懂你,谁也不说破的阶段。

背景是成功刺杀南田洋子的那一晚。

           

夜里,明长官端着酒杯,看着窗外的夜色,不停的回想今天发生的事。良久,叹了一口气。 虽然成功杀了南田洋子,也解开了小弟明台的心结,总体来讲是成功的。可阿诚,到底是硬生生挨了一枪。桌上还放着给阿诚缝合伤口时留下的血糊糊的绷带,明楼的心里,像是压了一块千斤重的石头,不疼,就是压的人难受,好像连呼吸都要耗费很多力气。把家人牵扯进来是他万万不想的,第一次在巴黎出任务发现阿诚就是青瓷,第二次得知明台被王天风带走后。明楼觉得像有一只怪兽从他的心里面剖开他的心脏,奋力挣扎要出来。明楼再清楚不过,这只怪兽就是他平日里不动声色伪装下的所有愤怒和血性。在敌人内部周旋 ,看尽了那些丑陋的嘴脸。只有想到明公馆里温暖的灯光,大姐和阿诚明台快乐的笑脸,明楼才会觉得无论什么样的痛苦和压抑他都能挺过来。可如今本应在他身后被他安全保护的家人也在时代的潮流里苦苦挣扎。就在今天,他还要硬生生的忍受令他最揪心的一幕。虽然对自己和阿诚都有信心,可阿诚倒下的身影,和衣服上止不住的血,还是让他窒息。明长官深深吸了一口气。回到家还被明台不知好歹地撞下楼来。明台这个小王八蛋。明长官恨恨的想到。

明长官决定去看一看早已睡下的阿诚。他轻轻推开阿诚的房门。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过来,刚好落在阿诚的脸庞上。阿诚裸着上身,绷带和此刻散落在额头上的细碎发丝,让他显得格外虚弱。明楼在床边站定,看着阿诚随呼吸起伏的胸膛,嘴角不自觉的上挑。从刚到明家来的瘦弱苍白的发育不良的小孩子,再到倔强跪倒在雪地里的青瓷,到现在和自己如影随形独当一面的秘书阿诚先生。无论你在哪里,什么样的场合,大哥永远会陪着你。哪怕是伤痛,哪怕是灾难,我也会用血肉铺铸一条路出来,让你坦坦荡荡的走下去。明长官伸出手,想摸摸阿诚的脸,又怕惊醒阿诚,只好手指凌空从眉头慢慢的顺着脸部越发坚毅的线条,一直到嘴角。

明长官听着阿诚因伤而有些沉稳的呼吸,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疲惫感瞬间袭来。明长官太累了,于是就穿着西裤,白衬衫坐在地板上,头靠在床板边,刚好对着阿诚的睡颜。思虑了一天的明长官,终于在他的阿诚的身边,缓缓睡去了。    

阿诚睡了个踏实的好觉。虽然夜里隐隐约约感觉到是大哥悄悄地进来,也没往心里去,就又陷入沉睡只中。 可他没想到,明楼就这样,坐着在他床边睡了一夜,所以当他睁开眼,看着手边明楼闭着眼的样子,心里很安定。明楼为什么睡在这他大概能知道原因。明楼今年三十有四,眼角却早已有了细纹,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有那么一丝白发。啧啧啧,真是越老越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看你一会脖子不疼的。阿诚想归想,还是不忍心叫醒明楼,保持着躺在床上的姿势,静静地看着明楼,直到濒临再不起床就迟到的界限,他才伸手推了推明楼,在明楼睁开眼睛还略显朦胧的视线里,低声柔柔的说到,“大哥,天亮了。”    

小剧场:

楼:诶哟哟,阿诚,我脖子疼,腿疼,头疼。

诚:我可没有手帮你摁啊,我肩膀疼。

楼(昨天明台推阿诚的帐还没算呢)明台,明台,你过来。

收拾了一夜正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小明突然间睁开眼睛: 诶,为什么,怎么这么冷。



评论(2)
热度(32)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