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日常 010 明长官的受难日常

“在明家我还是说的算的”明长官当着南田洋子的面威风堂堂地说完这句话,转过身在无人的角落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论威严,比不过明家大姐,论受宠,比不过明家小弟,论财富,比不过明家阿诚。除了大姐要用明长官的权利走个后门,阿诚利用明长官的权利赚点外快,小明利用明长官没有多少钱的钱包和曼丽看电影烫头跳个舞之外,明长官基本处于明家食物链的最底层。就连阿香,在生活自理层面上,和明长官都不知道要差多少个小明。

 

“阿诚哥,最近天气冷,我想要件新的大衣。”明台笑眯眯的凑过来。“春天的时候不是才给你买过几件嘛,怎么又要?”阿诚停下手中的工作,不满的抬头“小祖宗,你的衣服衣柜可都要装不下了。”明台撇撇嘴“春天的时候那是大姐买的,不是你买的。再说衣柜小了就换呗,我又不能不穿衣服。”阿诚叹口气“好,给你买,说吧,有看上哪几款了?”明台迅速展开一个笑脸“嘿嘿,阿诚哥,知道你最好。”随手抽出别在衣服的杂志“你看看,这几款,每款都要一件。”“好好好,都给你买”阿诚无奈的摇摇头。

 

 

 

明长官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报纸。明台兴冲冲的跑出门去见曼丽,速度快的堪比一阵风,留下沙发上见怪不怪的明长官。淡定如明长官还是在小明不甚清楚的背影中见到端倪。“阿诚,阿诚”明长官呼叫明秘书“你看看这小子,又有新衣服穿,大姑娘也没有他换衣服换得勤。”阿诚听到明长官的呼唤,从自己的房间出来,撇了一眼明长官说道“我知道,是我给他买的。你叫我就是因为这个事啊,梁仲春正给我打电话呢。”阿诚一脸的嫌弃“别捣乱,接着看你的报纸。”明长官觉得自己的心脏有点痛。“那个,阿诚啊,我的大衣还是去年的,今年还没买新的。”明长官冲着阿诚已经跑回楼上的背影说道。阿诚哥没有回头,但是他的话还是清晰的传到明长官的耳朵里“帮你看了,没你这么大号的。你去年的衣服能穿进去就不错了。”明长官兀自镇定,抖了抖手中的报纸,内心却已经在悄悄的安慰自己。

 

 

明长官回到家里正好把偷偷潜入明长官书房的小明抓了个现行。明长官拉下脸“明台,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许你在我不在的时候进入我的书房。”明台梗着个脖子“我就是想找本书。”明长官的脸色依旧阴沉声音也不由得大了一点“找书也不行,没大没小,不把大哥说的话当回事是不是。”明台的声音也不小“你在家里摆什么官威,我自己的家,我怎么就进不得了。”眼见明长官的颜色和阿香的锅底越发靠近,明台使出杀手锏,扯脖子大喊“大姐~~~~~”明长官只觉得自己眨了一下眼,明家大姐就出现在了小明的身边。“明台,不是说了不要随便进你大哥的书房嘛。”明镜微微责怪明台。明台委委屈屈的挎住姐姐的胳膊,“我只是想找本书,我想给大姐念念书。我又没有乱动,大哥书桌上那么些个政府文件,谁也不敢动啊。”他不说这个还好,一说明镜就火大。明镜转过头,冲着明楼就嚷嚷“把你那些个文件电报拿回你的办公室,别把这些个乌烟瘴气的东西带到家里来。”明镜冷笑了一下“怎么,我们明台在自己的家里找本书,还要明长官你签字批准的啊!”明镜过明台,“走,跟姐姐上楼,姐姐听你念书。”明长官未来得及说一句话,只能看正正看着潜入自己书房的小明,和明镜手挽手,高高兴兴地上楼了。没一会,明台字正腔圆的法语渐渐传到楼下。明台的声音中气十足,像一把小锤当当当地敲打着明长官的神经。明长官伸手揉揉太阳穴,一回头,看见了靠着门框偷笑着看热闹的阿诚。明长官觉得自己的一瞬间长处十条皱纹。

 

 

当然,还有一个人是永远热情洋溢的面对明长官的,那就是76号的汪曼春小姐。她犹如春日和煦的微风,只不过这阵威风吹不到明长官。阿诚接起明长官卧室里响起铃声的电话,话筒里传来汪处长娇滴滴甜腻腻的声音“师哥啊~~~~我…”阿诚脸一沉,“…不在!!”顺手挂断电话。留下电话那头还没反应过来的汪处长独自发呆。

 

 

在明家,说的最不算的,是明长官。

 

 

 

 

 

这是一个大姐小弟联手欺负我,诚诚也不爱我,宝宝委屈,宝宝心里苦的故事。


评论(9)
热度(53)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