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日常】009十二月份之二月 小明谈恋爱的后果

作者暗戳戳的回来了,知道自己的功力不够,还希望大家积极指出不足之处。

我不知道明楼当没当过老师哈。纯是脑洞。

 

 

明家日常009

十二月份之二月   小明谈恋爱的后果

 

 

自从上回明台将自己的小伙伴曼丽光明正大的带回家之后,小明的恋情算是公告天下了。和所有期盼自家孩子早日成家的家长一样,明镜每天都笑眯眯的看着明台,掰着手指头计算自己什么时候能抱上大侄子。

 

 

沉浸在明家就要开枝散叶,真不容易,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之中的明家大姐忽然在一天清早,明台欢欢乐乐会相好的背影中,幡然醒悟,明明自己有三个“如花似玉”“待嫁闺中”的弟弟,怎么最小的明台反而捷足先登了呢???

 

 

自从冬至之后,早就料到明镜终有一天会绕过来这个弯的明楼一直本本分分,低眉顺眼,生怕一把火烧到自己身上。可还是在某一天,准备和阿诚拉着小手去上班的明长官看到了自家客厅里的滚滚浓烟。

 

 

明镜叉着手,看着明台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这时,上班的明楼噔噔噔从楼上下来,和明镜打招呼:“大姐,我们上班去了。”“诶,等等,明楼,你过来。”明楼笑容未减,心里却暗道:坏喽。

 

 

 

阿诚发动好了车子,坐在车里等明长官。正常情况下,阿诚发动好车子到明楼出来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可今天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听到明楼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接着车子一沉,明楼甩上车门,嘱咐阿诚:“快开车。”阿诚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明楼。明长官脑门上出了一层密密的汗。“嗬,这大清早的,怎么了??”阿诚好笑的看着明楼。明楼松了松领带“还不是大姐,看着明台和曼丽,又开始催我早点结婚。”阿诚幸灾乐祸,“你也老大不小了,搁谁家家长不着急啊”“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明楼故装作严肃的训斥着。

 

 

“大姐,我们回来了。”明长官和阿诚刚下班进到屋子里,还没等放下公文包就被明镜拉过去。“明楼啊,今天我去苏医生那里了”“说吧,又是苏医生的什么亲戚?”明楼扶额。

“这回啊,是苏医生的妹妹的朋友,以前是在,哦对,也是在法国留过学的。思想开放的很呀,跟你肯定能聊的来。”说着从桌上拿起一张照片,“来,看看,标准的美人胚子呦,丹凤眼,樱桃口。多好看呀”明楼扫了一眼照片,一愣“是她?”明镜听后高兴起来“诶,你们认识啊,那真是太好了。我帮你约了个时间啊……”明镜还在说着,明楼的思绪却早已飞回到法国。他自然是认识照片上的女子的。她叫林慧。在法国时,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在学校讲法国革命史。下面坐着的学生中,总有一个喜欢穿着格子裙子,扎着双马尾的一个女孩子,目光炯炯有神,腰杆挺得笔直听明楼讲课。下课了也经常追着明楼问问题。年轻而又热烈。结课的时候,还塞给过明楼一个信封。明楼抬眼看向她时,她的目光里满是爱慕,同时也是坦荡得清澈。年轻的爱慕固然美好,但明楼追寻的是灵魂上的理解与陪伴。明楼只是笑了笑,说了声小姑娘,就转身离开了。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照片中的女人虽然成熟了些,画着精致的妆容,头发也是精心烫过的。可眼睛里的神韵还是一样的,一眼就认得出来。

 

 

 

既然大姐已经安排好了,不能不给面子,总得走个过场。明楼如约而至。选了个靠窗边的位置,等待故人的同时还能看看窗外的小阿诚。阿诚还等在街边没有离开。坐在车里抱着看戏的心态等着的另一位主人公的登场。

 

 

不多久,一位身穿红色呢子连衣裙的女人,身姿婀娜,坐在了明楼对面。嫣然一笑“刚才看到背影,我就在想,会不会是你,没想到,缘分真的是很奇妙。好久不见了,明老师。”

 

 

阿诚在窗外看到女子之后,略微疑惑:好眼熟啊,是谁来着。还有任务在身的阿诚来不及细想,便驱车离开。唉,我在明家就是个仆人,哪还能有命悠哉悠哉地与美人对饮。

等车子开出好远,阿诚这才灵光乍现,哎,这不是在法国时候给明楼写过情书的那个女学生吗!!

 

 

 

明楼提前交代过,任务结束后,不用接他,直接回家就好。明楼的本意原是觉得相亲的时长不固定,来来回回还折腾阿诚,不如让他早早回家休息。可谁知最后却让阿诚醋意大发。

 

 

 

阿诚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正打算进屋找明楼汇报一下工作。就听见明镜叫他“阿诚啊,快过来吃饭。不用找明楼了,他还没回来呢。”旁边的明台边往嘴里塞饭,边含糊不清的说“我看这回有戏,以往大哥相亲总是推了又推,就算去了也回来的比谁都早。这回答应的痛快,回家也够晚。准是看上人家姑娘面容姣好,起了歪心思。你说是吧,曼丽?”曼丽坐在明台旁边,不用问也知道,一定准是被大姐叫回家吃饭的。曼丽拽了拽明台的袖子“明台,当着大姐和阿诚哥的面别这么说大哥。说的大哥跟什么似的”“哦,那我们回去偷偷说。”“不过,大姐,我也觉得像明台说的那样,这回可能真的有戏。”曼丽明台一唱一和正中明镜的心窝,听得她是喜笑颜开。

 

 

阿诚这边心里不是滋味了,我说不让我接,原来是看上人家了。正好这小丫头对明楼是喜欢的要命,在法国就积极主动。这两个人倒是可以同流合污,不,一拍即合了。

 

 

明楼与林慧碰面之后,开始还是客套的寒暄。林慧倒是还记挂着那封情书。离开法国多年,心中那抹挺拔的身影无论如何却也忘不掉。

 

 

“明老师,你还记得,我最后给你的那封信吗?”

明楼沉默的喝口咖啡。

“不知道,明老师,对于那封信,你是怎么想的?”

明楼款款放下杯子,略微停顿。继而回答“写的行云流水,大胆率真,写出了一个少女追求真爱的勇气与决心。情书里面的典范啊。”明楼抬眼看向林慧,突如其来的郑重:“但我的回答,不妨告诉你。我追求的是能够在灵魂上与我处于同样高度的人,他必须与我有同样的信仰,同样的追求。能够使我得到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他也必须是足够优秀的人。在我征服他的同时也能够完完全全的征服我。”明楼说道这里,眼睛里似乎有尖锐的锋芒一闪而过,锋利的让人心惊。待林慧反应过来,却又只看到明楼低下头,睫毛在眼窝上覆盖的一片阴影,隐藏了所有的情绪。林慧稍稍稳定了情绪,才再次开口:“明老师,那你找到这样的人了么?”明楼又回到记忆里温文尔雅的教师模样,他微微一笑,声音低沉:“我还是很得上天眷顾的。”

 

话里的意思林慧自然懂,话说开了,两个人的相处变得更加融洽。话题又回到彼此的生活上。明楼出于礼貌有邀请林慧共进晚餐,而非像往常一样,急促的离开。

 

 

 

明楼遇故人,十分愉快。刚进家门,明镜听到声音急匆匆的下楼,拉住明楼。

“明楼啊,怎么样啊?”

“唉,大姐,你先让我歇会。”

“好好好,你歇,歇够了就告诉我,这回这个姑娘中意吗”

“大姐啊,国家动荡,局势紧张,我怎能顾及儿女私情。先国后己,结婚这种事,急不得的。”

“怎么,不喜欢?性格不好?长得没照片上好看?诶,你不是认识人家姑娘的吗?”

“不是,大姐,这也没有熟人就更有感觉更适合结婚的说法不是。人家姑娘挺好。大姐呀,是我暂时还不想结婚,不是我清高,但结婚,毕竟是一辈子的事,我要的是一个真正与我携手一生的人。一个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有意义,不妄度时光的人。”看着明镜再次想要说服他的样子,明楼笑着抬手表示休战。“好了,大姐,明台和曼丽应该能修成正果。等他们结婚,有得你忙,先放过我吧。”明楼起身离开“阿诚呢,我找他还有正事呢?”

 

 

 

 

明楼嘴上说着找阿诚,回到书房之后,却也没叫阿诚过来。白天自己回答林慧时,脑海里都是阿诚的身影。无论何时阿诚都会与自己比肩而立,不会辜负自己所有的期望与爱。与任何人在一起,都只是过日子,只有和阿诚在一起才称得上时光。

 

 

 

明楼在心里想阿诚的有点想到自己心满意足,转过头,才发现自己的床上光秃秃,枕头被褥全都不见。

“阿香。阿香。我的被子呢?”

闻声赶过来的阿香一头雾水“大少爷,不是你叫阿诚哥帮你换的吗?我看到他帮你把旧的都拿走了呀~”

“……”

 

明楼只好去敲阿诚的房门。“阿诚啊,开门啊。”

房门打开后,露出阿诚还是穿戴整齐的身影,他冷笑一声“回来啦,明老师?”

“诶?”弄不清阿诚秘书究竟是怎么了的明长官有点方。

 

 

 

 

 

 

 

 

 

 

 

 

 

 

 

小剧场

翌日,

明台:“阿诚哥,你的体力也不行啊??”

阿诚,明楼:“????”

明台:“昨天帮大哥换套被子,都给你累到今早起不来,我看下次打球,你就该输给我了。”

阿诚:“……”(我该怎么告诉小明,他大哥是如何化解了我的醋意的。)

明楼:“……”(明台啊,你有胆有识,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

 

明·真迟钝·还是个纯真的小孩子·台,你以后就会发现,神经迟钝的世界多美好。


评论(1)
热度(39)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