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日常】006十二月份之十二月冬至是你的生日

虽然晚了几天,但还是祝大哥生日快乐。 时间线上会有点对不上号,正常明台是春节时候回来的,这里设定一下他冬至就已经在家了吧。(净瞎说,明明没有设定。)可能有点ooc

 

 

 

明家日常006十二月份之十二月

 

明楼虽然曾留学海外,思想的开放程度也先于一般人,但骨子里还是有中国人传统的气质在里面。他英语法语拉丁语说的都很流利,同是一个对中国十二节气了如指掌,依旧使用旧历的传统的人。

 

 

明楼的生日是在冬至,明楼很喜欢这一天。他曾对阿诚这样解释他的生日:初候 蚯蚓結 次候 麋角解 末候 水泉動。他当然也这样,端着一杯冒热气的茶,向阿诚解释其他的节气。一杯热茶是固定不变的,冬至还好,夏至也还是这样。阿诚撇嘴看他:“大热天喝热茶,你不热?”明楼眼睛一眯,招呼阿诚分享他的茶。而后气定神闲的看着阿诚烫的吐舌叫骂“我信了你的邪!!”

 

 

 

一眨眼又到了冬至,明镜早早就嘱咐过家里人,这一天都不许晚归,早早的回来。“谁要是敢晚回来,我就让他在小祠堂跪到明年冬至,明楼你所有的应酬都得给我推了!”明镜叉着腰,趁明家兄弟还未出门之前又一遍警告着。

“知道了,大姐。”得到保证的明镜心满意足的放兄弟两个出门了。

“大姐,我今天同学回来,我去接他啊”明台也紧跟着出门。

“明台你也不许迟到啊!!”

“我知道了,大姐,你都说了三四天了。” 

 

 

 

“今天汪曼春会放你走吗?”阿诚边开车便从后视镜里看明楼。

“有大姐的命令谁敢不从,汪曼春对大姐还是很忌惮的。顶多发发牢骚。”明楼没有抬头,继续翻看着手里的报纸。

“梁仲春今晚应该有一批货到吴淞口,你让他警惕点,别到时候添乱。”

“明白了,大哥。”

 

 

 

明楼到达办公室制服还没有挂好,汪曼春推门而入。汪曼春今天妆容格外的精致,身上还有阵阵的幽香。这款香水的味道还算不错,明楼暗暗的想。“师哥,生日快乐。”汪曼春手跨住明楼的手臂,身体微微的往明楼身上倾斜。“我今晚在浦江饭店定了位置,还预定了房间…”说着,故作羞涩的微微低下眼眸,但很快又注视着明楼,眼神里有些期待。

明楼心里冷笑一声,恐怕让你白忙一场了。但脸上表现出非常可惜的神情,他充满歉意的对汪曼春说:“曼春啊,真是不好意思,家姐有命,今天下班都要即刻回家。”

汪曼春一听到明镜,脸色就垮下来,手也从明楼的胳膊上离开,脸上挂上一个讥讽的神情“哼,又是明董事长,我以为她只记得要如何拆散弟弟的姻缘,不记得这些事了。好了,师哥,我不会让你为难的,等以后我们有时间补上这个生日吧。”说完悻悻的出门了。

盲目的爱恋会让人变得卑微,明楼叹了口气。阿诚进来给明楼送文件,“我可看见汪曼春了,兴冲冲的进来,又灰头土脸的出去。”明楼不置可否。

“不错,美人在怀而面不改色。”阿诚一挑眉,满意地点点头。

明楼探过身,故作神秘 “在我眼里只能看见阿诚先生一位美人。”

“说说就不正经。”阿诚一脸嫌弃,转身出门。

调戏成功的明长官露出一个笑容。

 

 

 

楼诚二人回到家时,明镜正带领着大家在饭桌上包饺子。有一个纤细的身影,身着暗红色的旗袍,头发半扎着,妆容很淡,但是眉眼精致,正站在明台旁边,纤细的手指正在包着饺子。明台见二人进屋,出声介绍道:“大哥,阿诚哥这是我同学于曼丽,我邀请她来上海玩的。”曼丽微微鞠躬,向二人问好。

旁边明镜冲着二人挤眉弄眼,这个呀肯定是明天的小女朋友。明镜的兴致高涨。

阿诚一副了然的样子冲大姐一点头,转头看向明楼,你猜到他会把于曼丽带回来吗?

明楼一挑眉,这倒没有,看来这回明台可是动了凡心了。

阿诚撇嘴,你小心点,别在他们两个人面前漏了马脚。

明楼安抚性的微微扬了一下头,我的演技早已如火纯青,无妨。

明镜刚刚还能和两个弟弟保持一个频道,转眼间两个人已经忽略她,挤眉弄眼交流的毫无障碍。

 

 

有了明楼和阿诚的加入,大家的速度就快了起来。偶尔明台和明楼顶顶嘴,最后仗着大姐的宠爱,力挫明长官。明长官,无法求助阿诚,阿诚一摊手表示听姐姐话的才是好孩子。曼丽在一旁笑着不支声,画面其乐融融。不管上海如今是多么的黑暗与混乱,此刻明公馆的灯光照在身上却是暖洋洋,只有家才是心能够得到彻底的放松与休憩的港湾。

 

 

 

当大家都入座开始晚饭,明镜举起杯,“明楼生日快乐,祝愿你身体健康,工作顺顺利利的。”明长官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谢谢大姐。”

大家也纷纷举杯祝愿明楼生日快乐。

 

“这个是明台包的吧?”明镜夹起一个皱成一团的饺子。

“不可能是我。”明台连忙摇手表示无辜。

“除了小少爷,没有人包的这么丑。”阿香毫不留情的指出真相。

“罚明台自己吃了它。”明镜把饺子夹到明台碗里。

明台咬了一口“呸,全是面啊,这根本就不能算是有陷啊!!”

控诉的表情惹得大家笑声连连。

 

 

 

晚上,明楼正要关灯入睡,听到窗子轻轻的被敲响。打开窗,穿着睡衣的阿诚爬进来。

“嗬,冻死我了。”说着把手伸到明楼身上取暖。

明楼失笑,把人带到床上,伸手“礼物呢?”

阿诚把脖子一抻,明楼才注意到阿诚脖子上系了一条红色的丝带。

“请吧,拆了礼物吧。”阿诚嘴角上扬。

 

 

 

 

 

 

 

 

 

小剧场:

大姐:明台,给这个也是你包的。

明台:我发誓没有这么多。

阿香:大家手法都很高明的。

曼丽:嗯嗯。

阿诚:……

大哥:吃吧,别说了。

阿诚斜眼看明楼。

大哥:(你看我我也不会承认的,我的演技早已如火纯情,放心不会被人识破的。)

明台流泪塞了一嘴饺子:我把之(发誓)不知我(不是我)。

 

 


评论(1)
热度(34)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