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日常】005十二月份之六月

转眼到了6月份,上海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了。

阿诚一直起的比明楼早,经常穿上一身运动服,去自家的院子里跑上几圈,回来洗个澡。差不多这个时候阿香就把早饭做好了。阿诚下楼去叫醒明楼,在把两个人上班要用的文件都整理好。

 

 

现在没办法出去跑步,阿诚就不用起的那么早。只是在床上懒懒地躺着,等到时间了,再去叫明楼起床。

明楼刚睡醒,散发搭在额头上没有了平日里的威严,他用力眨了眨眼,一扭头看到阿诚在衣柜前帮他拿今天要穿的衣服,扒拉这件,又看看这件,嘴里小声念叨着“…胖了…这件也瘦…”,几番挑选之后,把搭配好的衣服在床尾放好。就转身出门吃早饭去了。

 

 

过了一会,明楼穿戴好也出现在餐桌旁。得着空闲从阿诚碗里抢一个包子,用两个人才听到的声音低声说“早上又说谁胖了。”阿诚抿嘴,微微一乐。明镜伸手敲了明楼的脑壳一下,“多大个人啦,还抢阿诚的包子”把装着包子的盘子放到阿诚面前“阿诚多吃点。看你瘦的,胖成明楼那个样子也不要紧。怎么着都帅。”阿诚眼睛周围都乐出了褶子,歪头看明楼。明楼皱眉道“大姐。”委屈的样子惹得明镜笑出声来。

阿诚提前去把车子发动好,等明楼吃好饭,一道上班去。

 

 

到了政府办公厅,阿诚给明楼泡好了茶,就去秘书处待着了。没一会,汪曼春来找明楼,阿诚把人领进去后就出来了,关上门的瞬间,听到汪曼春的娇柔的声音传来“师哥…”阿诚摇摇头,最难消受美人恩,何况是一个注定要辜负的美人。

中午的时候,阿诚没管明楼,自己撑伞出去吃饭。等他回到明楼的办公室,汪曼春已经离开了。明楼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见进来的是阿诚,又闭上眼睛,招呼阿诚过来。阿诚刚走到沙发的边上,就被明楼抓住手腕,施力拽得差点跌倒在沙发上。阿诚刚调整好重心,却发现始作俑者也顺势躺在了他的腿上。阿诚给他揉着太阳穴。

明楼貌似略有不满的发问“中午怎么不叫我吃饭?”

阿诚一挑眉,“汪处长不是在吗?你们应该能一起去,我干嘛还碍事,当然得解决自己的温饱啊。”

明楼倏的睁眼,瞪了阿诚一下。转过头去,隔着衬衫咬了阿诚的肚子一口“以后不管谁来,都得过来叫我。”

阿诚诧异“你不会一直等我,到现在也没吃饭吧?”

“只有你这么没良心,撇下大哥不管不顾。”

阿诚失笑,这人耍起赖来得理不饶人。“好,下回就算藤田芳政来了,到饭点了我也给轰出去。”说着要起身给明楼买点吃的。被明楼摁住“我没什么胃口了,你在这待会,让我休息一会。”说完伸手搂住阿诚的腰身。

阿诚见状就老老实实的做起人肉抱枕。

 

 

等明楼处理好自己的工作,又给梁仲春打了个电话敲打了他一下。听着梁仲春诚惶诚恐的声音,明楼满意的挂上电话。抬头看见工作结束的阿诚靠着门,等他下班。阿诚身材颀长,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手上搭着风衣,衣冠楚楚的样子,有点…明楼想了一下,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对,禁欲。这还是从秘书处的小刘那里听来的说法。明楼满意的想,阿诚怎么这么好看。

这头阿诚等着不耐烦,“想什么呢,快点啊,中午就没吃饭,你不饿啊。”明楼起身拿起自己的大衣,“走吧。”气宇轩昂的走出办公室。

回家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明楼看见路边有人买核桃,就叫阿诚停车买了一些。

“核桃吃完可爱长肉啊”阿诚从后视镜里看着明楼。

“看来我得整肃一下家风。”

“我说实话而已。”

 

 

 

晚饭过后,阿诚推开了明楼的房门。明楼正在看书,抬眼看了一下阿诚,阿诚笑得露出一口白白的牙齿,晃了晃手里拎的东西。

“大哥,要不要吃核桃,我给你砸。”


评论(1)
热度(26)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