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日常】007我是影帝(上)

之前写大哥的演技如火纯情,脑袋里就有了一个颁奖典礼的梗。结合了伪装者的人设和扮演者们的性格。纯属娱乐,不要较真。

 

 

 

 

 

 

【和平饭店的礼堂搭建了一个华丽的舞台。此刻红色的幕布垂下来,华灯闪烁。上海最好的乐队在一旁吹拉弹唱,演奏着乐曲。观众席上坐满了人,会场外围也是人头攒动。】

 

【画外音:今天的和平饭店星光熠熠,值此岁末良辰,我们欢聚一堂,您现在收看的是白玉兰奖颁奖典礼的现场。让我们有请主持人阿香,郭骑云。】

 

【布幕缓缓拉开,头顶聚光灯照向携手走出的二人身上。众人欢呼鼓掌。郭骑云一身黑色的西装,胸口处别了一支白玉兰。阿香则身穿粉红色抹胸晚礼服,金线绣了云锦图案。头发盘起,露出好看的脖颈。】

 

阿香俏皮的挥挥手:欢迎大家来到白玉兰奖的颁奖典礼。我是明公馆万能的小仆人阿香。

郭骑云一脸正气: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铁血柔情的军统士兵郭骑云。

 

 

阿香:台下坐着的都是熟悉的面孔。

我看到了大小姐。【镜头扫过明镜,明镜微笑着点了点头】

还有大少爷和阿诚少爷。【阿诚和明楼正在咬耳朵,看到镜头便立刻坐直,抬手送给大家一个飞吻。惹得礼堂最外围的特高课,76号,政府办公厅秘书处的小粉丝们一阵尖叫。】

诶,小少爷呢?在那里,和曼丽小姐坐在一起。【台丽二人挥挥手。】

 

 

郭骑云:旁边是我的长官王天风。【王天风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镜头。】

还有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黎叔和程锦云小姐。【二人点头微笑。】

以及76号的梁仲春汪曼春两位处长。【梁仲春装模作样摆出严肃的样子。汪曼春则笑着点头。】

【凡是镜头扫过之处都会听到大家的阵阵尖叫声。】

 

阿香:还有各位嘉宾以及粉丝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和平饭店。

郭骑云:那我们就闲话少叙,直接来开奖。

 

阿香:首先我们颁出的是最佳动作奖。有请颁奖嘉宾,秘书处的刘秘书。

 

【刘秘书穿了一套黑色的女士西装,头发低低的扎在脑后,头上戴着一个礼帽。走到话筒前站定】

 

刘秘书:晚上好,下面由我来为大家颁出最佳动作奖。【抬手指向了大屏幕。】

 

【屏幕上明台身穿黑色皮夹克痞痞的走进酒吧。坐在锦云的对面,言语轻浮,看似一位富家少爷在搭讪漂亮女子,暗中帮助锦云解开了手铐。两个人眼神交汇,电光火石之间,拔出枪向监视在周围的特务开火。画面定格在明台持枪的镜头。】

刘秘书:恭喜你,明台。

【明天起身伸手拽了拽衣服,接受曼丽的一个拥抱,隔空向明镜挥了挥手。快步走上舞台。】

 

【背景音乐响起,画外音:他是明家被捧在掌心上的小少爷,也是军统培训班的高材生。所有的动作坚持自己完成不用替身,敬业的精神为他赢来这份荣誉。最佳动作奖获得者明台。】

 

舞台上,明台接过刘秘书颁给他的奖杯,眯着眼睛看了一下奖杯上的字:

感谢我的老师王天风,没有他对我的严格要求,我是得不到这个奖的。同时还有我的小组成员,有你们与我的配合,每次任务我才能安全的完成。还有锦云,虽然你不是我的小组成员,但是我们也经常在一起行动。最后我要感谢的是我的大姐,没有你对我的爱,就没有我。我爱你大姐。【举起奖杯挥了一下,向明镜点头。明镜微笑着给他鼓掌。】

 

 

阿香:谢谢小少爷,谢谢刘秘书。接下来,我们将要要颁出的是最佳台词奖。

郭骑云:有请颁奖嘉宾,特高课藤田芳政长官。

 

【藤田芳政依旧穿着军服,迈着标准的步伐,站到话筒前。】

藤田芳政:皆んさん、こんばんは。(大家晚上好)青砍打平牟。(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上明家三兄弟相互用枪指着头,身形挺拔,衣冠楚楚。三人眉头紧皱。明楼抬手对阿诚说:你把枪放下。阿诚情绪激动:让他先放。三人之间的气氛一触即发,台词念得十分紧凑,扣人心弦:你敢开枪吗?你以为我不敢开枪吗?你把枪放下!我为什么要放下!】

藤田芳政:阿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恭喜)

【阿诚起身,明楼拍了拍他的肩膀】

【背景音乐响起,画外音:他是正义的化身,忠诚的代表。沉寂十年,今朝终于绽放光彩。最佳台词奖获得者,明诚。】

 

 

【阿诚穿了一套黑色的西装,领口和袖口缀有墨绿色的绸带。白色衬衫的翻领上装饰了有两枚蓝宝石的扣子。显得阿诚更加的挺拔,高挑。】

【明台撇撇嘴,凑向对身边的曼丽:“你看到没有,阿诚哥身上穿的是大哥从巴黎给他量身定制的。他倒是舍得给阿诚哥花钱,也不知道阿诚哥这么帅最后是谁整天吃飞醋。”

曼丽安慰他:“你的这身也不错,你也很帅。”

明台眨眨眼:“那是我底子好,穿什么都好看。”说着向曼丽抛了一个媚眼。惹得曼丽失笑连连。】

【舞台上,阿诚调整了一下话筒的高度。开口致辞,“呃…感谢…”刚一开口,外围的观众席就爆发出一阵尖叫。】

 

【明台扭头看向明楼,果然明楼的笑容有些僵硬。明台高兴地示意曼丽:“快看大哥的脸色,哈哈哈。”曼丽伸手推了一下明台“行啦,你都多大了,别这么幼稚。”】

 

【突如其来的尖叫使阿诚有些错愕,但他很快镇定下来。】

阿诚:感谢大家颁给我这个奖,这个奖对我意义重大,是大家对我的肯定。谢谢我的大哥明楼,是他的日夜陪伴,才促使我今天的成就。谢谢大姐,明台还有小阿香,你们是我的家人,我爱你们。最后我还要感谢一个人,【举起握着奖杯的手,霸气地竖起一根手指,下巴微微上扬,透出傲笑云巅的王者风范。】那就是我自己,谢谢我未曾放弃。

【明镜在座位上大声称赞“说得好”,同时把手举得高高的为阿诚鼓掌。明楼冲着阿诚满意的点头,眼里全是欣慰。】

 

 

 

阿香:让我们稍作休息,进一段广告。

 

【昏暗的牢房里,一个犯人双手被捆绑在柱子上,白色的衣服早已被血浸透。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脸上,狼狈不堪。汪曼春坐在椅子上指挥着手下继续挥动鞭子,对犯人进行严刑拷打。汪曼春一脸的嫌弃:“停停停,真是块硬骨头,这都多长时间了,还不招。”不耐烦的看了下手表。有些惊恐的捂住自己的嘴:“都这么晚了!”汪曼春满面愁容,起身快步走向镜头:“女人啊,最怕熬夜,尤其是女强人,熬夜更是不可避免。不过还好,我有它。”说着从身后拿出一罐小瓷瓶。一束柔和的光从背后照过来,画面变得温馨。汪曼春妩媚一笑,“楼春牌眼霜,纯中药制剂,眼袋细纹去无踪,再怎么熬夜,也不怕。”身后的犯人与76号看守纷纷走上前来,一人手里一瓶眼霜,微笑看向镜头齐声说:“效果真的不错哦。”屏幕上打出红色的大字,浑厚的男声响起:请认准红指甲标志,各大店铺均有销售。】

 

【明镜坐在台下不满的对明楼说道:“这明明是我明家赞助的,怎么汪曼春的广告打进来了。”明楼陪笑:“明家的声望与地位,无需打这种广告。”明镜满意的点了一下头,紧接着又质问明楼:“她说那个什么眼霜是什么牌子的?”明楼装模作样的批评道:“现在的商标注册事务所太不负责任。明天我说说他们去。”明镜怀疑的看着他。】

 

 

郭骑云:广告回来,让我们接着来颁奖。接下来要颁出的是在申报上举行由广大热心观众选出的‘我最满意镜头奖’,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南田洋子。

 

【南田洋子身穿白色锦缎仙鹤图案的和服,手里拎着小香包,脚踏木屐哒哒哒的小碎步走上台。】

 

南田洋子:夏眠青砍打平牟(下面请看大屏幕。)

【屏幕上打出第三名的字样,镜头一转,夜色浓重,曼丽一身紧身的装束,与明台站在城楼之上,明台面无表情问曼丽:“准备好了么?”得到曼丽肯定的答复,明台为曼丽检查身上的绳索一边语速飞快的说明接下来的任务:“B区行动组会帮你清除掉所有的障碍,等到信号灯一亮,你就出发。”曼丽轻轻说道:“恭喜你。”明台的动作停下来,抬眼看向曼丽。这时响起了小提琴哀怨绵长的声音。曼丽迎上他的目光,恬静的笑了:“还没有祝贺你,订婚。不必担心我,也没什么对不起我,原本就是我贪心。”明台定定的看着曼丽。曼丽的样子有些憔悴:“原本就不属于我的,我与什么资格让你忐忑。”明台几次呼吸,欲言又止。曼丽紧接着笑着说“其实我还是应该高兴,至少你对我还有愧意。”说完,满眼泪花,却依然保持着笑容。明台低着头“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是我最好的战友,我们,是永远的生死搭档”曼丽强忍难过,带着颤抖的声音看着明台“抱抱我。这一路上艰险莫测,我不知道…”明台心疼的抱住曼丽。】

 

【大家鼓起掌来,明台略带得意的朝四周挥挥手。看向曼丽露出一口小白牙:“我就说得有我们两个吧,你当时真是让我好心疼,不过还好,现在有你陪着我。”伸手把曼丽的手紧紧地握在手里。曼丽脸上闪过一丝害羞。明台心情大好,趁周围不注意,偷偷亲了曼丽一口,曼丽刚想打明台一下就被一阵尖叫吸引过去。】


评论
热度(30)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