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日常】008我是影帝(下)

时隔太久了,画风可能有变。人物ooc,纯属娱乐。



【屏幕上正播放着第二名的画面,明台站在明楼的书房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了房门。】

明台高兴地看向曼丽:“看来这第二名啊,得是我大哥和我啦。真是不好意思啊,还是有我,嘿嘿嘿。

【推开房门,阿诚衣衫半解,肩膀上血迹斑斑,明楼正伸手帮他解扣子。阿诚耐不住疼痛发出几声呻吟。】

正在和曼丽炫耀的

明台呆住。

【明楼依旧集中于解阿诚的绷带,头也不抬:“会缝合伤口吗?”明台摇摇头。明楼冷哼一声“现在的军统训练班真是滥竽充数。”明台别别扭扭的表示想以毒蝎的名义和明楼谈一谈,被明楼不软不硬的搪塞回去。明台不明所以,刚叫了一声大哥。就被明楼猛地训斥着:“叫我大哥是吧,”继而声音一沉“出去做饭。”

将不甘心的明台赶出去,明楼继续为阿诚处理伤口。阿诚张嘴为明台辩解道:“这种情况下,你也别怪他了。”阿诚说话带着气声,有些虚弱。“你把人家逼到那个份上,他肯定会有被欺骗的感觉。”叹了口气接着说道“换了是我也一样。”明楼伸手将绷带绕过阿诚的脖子,声音闷闷的:“我知道。”阿诚不顾疼痛继续缓解两个人气氛:“说说就行了。”明楼一皱眉,声音也拔高,颇为不满道:“他跟我动手,你没看见吗?!”阿诚一撇嘴,为明台不满:“你都这样做了,还怪人家动手。”

明楼气急照着阿诚后脑勺就是一下“反了你了。”阿诚五官皱成一团:“诶唷唷,疼疼疼。”满脸委屈“我现在可是伤号啊。”装巧卖乖的样子惹得明楼失笑。可是考虑到阿诚的伤,又正色到“忍着啊。”】

 

 

基情满满的画面,加上阿诚衣带半解的样子,现场一阵尖叫。

【明楼咂咂嘴对阿诚说:“居然不是第一,真可惜。”

汪曼春在远处羡慕的看了阿诚一眼,在脑海里浮想联翩:唉,要是师哥受伤了,我也会这样给他包扎,师哥也是裸着上半身,肩上的绷带透着血迹,头发凌乱,嘴唇苍白,虚弱地叫着我的名字,曼春,曼春…

梁仲春看着身旁一脸陶醉的汪曼春惊讶的叫出声,“汪处长,你流鼻血,流血了啊!!”】

 

 

 

在大家的期待中,第一名也播放出来。

【滂沱的大雨中,明镜跪倒在地,阿诚飞奔过去,边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明镜身上。明楼举着黑色的雨伞脚步沉重地走向他们,明镜神情痛苦,阿城紧紧拥着她。藤田芳政,汪曼春都是一副看好戏的神情。明楼走过去,把伞罩在明镜头上。明镜看到他,气的直喘粗气。明楼声音低低地喊她。

“大姐,你还好吧?”

明镜瞪大眼睛,双目灼灼的看着明楼“我好不好你还在乎吗?明台到底怎么样了?”

“我会想办法。”

“想什么办法?你说给我听听!”明楼默不作声的样子激怒了明镜,她一把掀掉明楼打在她身上的雨伞,情绪崩溃的大喊:“我问你想什么办法?!”阿诚心疼的把大衣往明镜身上罩。明镜痛苦的流着泪质问明楼:“你看看这是什么?你看看啊!”手里握着的赫然是明台的手指甲。】

 

【明镜看到这里,幽幽的转过头看了汪曼春一眼。汪曼春嘴角颤了颤,不自然的别过头去。】

 

【屏幕上,明楼声色严厉:“大姐我请你回家去!”明镜哭的不成样子“家在哪儿呢?家里的人呢?汪曼春这个畜生她要杀你的弟弟呀,你都不知道救他!”明楼的嘴唇不住的颤抖,面对明镜的逼问,他只有沉默作答。明镜情绪激动,“你还是不是明家的男人!!”说完狠狠打了明楼一记耳光。明镜力道十足,,打的明楼侧过头去,头发也不再是整洁的背在后面。阿诚急忙开解“大姐大哥是有苦衷的。”明镜更是气得够呛,眼看着要说出明楼身份的秘密。明楼回身表情凶狠的打了明镜一耳光。“你闹够了没有!!!”明长官怒目圆睁,指责明台是多么不孝居然要刺杀他。转身又指着明镜的鼻尖提醒她,自己与她才是亲姐弟。明镜被明长官打的浑身无力,只得摊在阿诚怀里无声的哭泣。无力地问:“那我们不就他了吗??我们怎么对得起她的母亲?”画面最后定格在阿诚搀扶明镜回家的背影上。】

 

明台擦了擦眼睛。起身和曼丽上台领奖。明家姐弟和曼丽站成一排。

阿香:大家说一说有什么感想?

 

明台:“得到这个奖,毫不谦虚的说。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我和曼丽之间的爱情,是那么感人。当然会收到大家的喜爱。但是我也会继续努力,下次争取到更好的名次。”

曼丽:“谢谢组委会,谢谢赞助方(明家众人:不客气),谢谢为我投票的观众。像小明说的那样,我也会更加努力的。

 

阿诚:“和大哥在一起搭戏,会激发我的潜力。我的成长离不开大哥和大姐的教导。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也谢谢为我投票的粉丝们。”

明楼:“一个演员更重要的是传递角色本身的美好品质,更够更好的影响观众。这两个场景,呃,我都挺喜欢的。”

明镜:“这个场景得到第一名,我还是非常高兴地,不论是我打明楼还是明楼打我那一下,都是真打,打得我半个脸都是麻的。所以非常谢谢大家能够喜欢。”【明楼笑着搂住明镜,撒娇似得手在明镜手臂上,不住地拍。】

 

 

汪曼春:有黑幕,镜头截得,这前后都应该有我啊!

黎叔:明台太不容易了

程锦云:我不喜欢第三名,其他还好。

王天风:哼,华而不实。

刘秘书:阿诚先生好帅,明长官好帅,明小少爷好帅。

 

 

郭骑云:“接下来,放松一下,让我们看一段广告。”

【一个金黄头发,蓝色眼眸的外国美女在街头慢慢的走着,所到之处,所有男士都是目光呆滞目不转睛。吃包子的,包子掉在地上也浑然不知,走路的光顾着看,一头撞在电线杆上。时空都为她静止,岁月都被她惊艳。美女靠在路灯边,抬手撩起自己的秀发,露出白皙的脖颈。音乐渐渐响起。一个男人声音也随之响起:“你想和她一样迷人吗?你想和她一样使人神魂颠倒吗?那就到吴淞口舶来品商店来吧。这里都是国外的香水,香皂,手帕,胸针,应有尽有。”

画面突然变成一位英国绅士,推开餐厅的门,一瞬间一股不知从哪里吹来的风,使得餐厅里白纸和花瓣纷纷飘落在空中。仿佛慢镜头一般,绅士穿过人群,拂过一位女士的脸颊,女士当即眼泛桃花,含情脉脉的看着绅士。绅士又从怀里拿出一支玫瑰,别在另一位女士的耳朵上,这位女士松开手握着的菜单,脸上泛起红晕,双手握拳,在绅士身边扭来扭去。绅士高傲的仰起头,看向镜头。那个男人的声音再次响起:“吴淞口舶来品商店,商品齐全,种类繁多。帮你打造英国绅士的每一个细节。还等什么,女孩子们,可不等人哦。”】

 

【明楼略带讥讽的对阿诚说:“你告诉梁仲春,安分一点。这里所有人都能听出这是他的声音,他还不自知。让收敛一点。我不管他,不代表他可以把走私拿到明面上来。还打广告,哼。”

明镜回过头,不满的看着明楼:“这明明是我明家赞助的,怎么总有不三不四的广告打进来。”

明楼堆笑:“我一定严查。”

阿诚远远地看了一眼梁仲春,发现他正兴致勃勃的和程锦云说话,不时还指指屏幕又指指自己。阿诚扶额,这人是没救了。】

 

 

 

阿香:“广告回来,让我们来揭晓最重要的奖项!”

郭骑云:“最佳男女主角。都会是谁呢??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黎叔。”

 

 

黎叔身着一身深灰色中山装,发型干净利落。

黎叔:“最佳女主角获得者是,啊,对,请先看大屏幕。”

【她是一位女子,但她不输给男儿。国家动荡,更是她施展才华与能力的时机。女王的气场赢得无数人的喜爱。最佳女主角,明镜。

明镜纤细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她神色得意的冲着汪曼春说:“你充其量就是明楼翻过的一本书,当然啦,他兴趣来了,还会再翻上一翻,但你绝对落不到他的床头上。”画面一转,她又是在大年夜看到门外放烟花的弟弟们眉开眼笑的大姐,她笑颜盈盈:“都多大了,还要红包。”

画外音:她是明家的顶梁柱,她是明家的大家长。终身不嫁,抚养弟弟们成人。鏖战商场,她雷厉风行,曲线救国,她果敢独行,面对亲人,她满心爱意。最佳女主角,无出其右。明镜。】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明镜施施然的走上舞台,深蓝色的旗袍,外面罩着黑色的貂皮,明镜笑得大方得体。】

 

明镜:“谢谢大家,这个什么奖不奖的,不重要,即使不是我,我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撑着明家。就是希望我几个弟弟,能够健康快乐,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大姐为你们保驾护航!“

【明家的弟弟们全部起立鼓掌。鼓掌空隙明楼悄声对阿诚说:“大姐说是这么说,这身衣裳还是叫阿香提前订做的。”阿诚抿嘴一乐:“我看大姐也是得意的很呐。”】

 

黎叔:“最佳男主角,嘿嘿,还是请看大屏幕。”

【明台悄声对曼丽说:“黎叔还会卖萌了啊,厉害!”

明楼整理好衣服,摸摸自己的发型,问阿城:“怎么样?”阿诚斜眼看他:“又没公布呢,你着什么急?”明楼掏出眼镜带上,故作深沉的说:“那你觉得,还有谁能比过我呢,我相信我的演技。否则我也不会在上海游刃有余。”明楼又拽拽领子,随时准备上台。】

【画外音:周旋于各类人物之中,他既是纨绔子弟,又是完美特工。】

【明楼;“我看起来像纨绔子弟吗?”】

【面对敌人,他逢机立断,面对心爱的人,他又拥有铁血柔情。】

【阿诚:“心爱的人??柔情?”明楼:“心爱的人,你算是吧。但我从来没说出来过…”】

【忍辱负重,最终会成就大业,今朝的努力都是换就成功的砝码。】

【明楼:“这回到说的不错。”】

【最佳男主角……】

【明楼整了整领结,准备起身。】

【……明台。虽然是明家最小的孩子,他用实际的行动证明自己的成长与担当。明台,实至名归。屏幕上开始播放明台的一些画面。】

【明楼;“……”阿诚:“大哥,大哥你没事吧?”明楼:“……”】

 

 

【明台走上舞台,微微一笑】

明台:“我终于把这个荣誉握在我的手里,还是像我说的很多次的那样。多谢大家的喜爱,多谢大家的栽培,今后我更要学会逆风飞翔,风暴在猛烈,我也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采。我爱你们。”

 

 

 

【明镜:“明台说得真好啊。”

刘秘书:“明家小少爷好帅哦。”

黎叔:“不愧是明台,实至名归。”

阿诚:“大哥,你好点没,你没事吧?大哥?”

明楼:“……”

明镜:“明楼这是怎么了??”】

 

 

 

 

阿香:“本次颁奖典礼到这里就结束了。”

郭骑云:“我们明年再见。”

 

 

明镜:“明年还可以在多拉一些赞助商”

汪曼春:“这简直就是明家人自己逗自己玩的颁奖典礼。哼。”

刘秘书:“明家小少爷好帅哦。阿诚先生好帅哦,明长官好帅哦”

锦云:“我这是干嘛来了?被秀了一脸恩爱。”

藤田芳政:“いいじゃないんですか”(挺好的嘛。)

梁仲春:“舶来品商店估计可以开分店了,哈哈哈。”

阿诚:“那个,大哥,结束了…可以回家了…”

明楼:“……”

 

 


评论(1)
热度(32)

© 青衫 | Powered by LOFTER